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畫家帶路,基隆小旅行】2015年新版

【畫家帶路,基隆小旅行】2015年新版

4/25(六)3:00pm來基隆古厝,聽王傑話家鄉
當日完成「畫家帶路小旅行」,還可獲得限量神秘小禮!
活動說明:
下載王傑親自設計的小旅行路線,並蓋滿
順安青草店、三姐妹小吃店、黑兔兔咖啡店3處的記念章,
來「許梓桑」古厝,聽王傑話基隆,集滿3個印章的朋友,可憑著購買的新書,於現場可兌換一份神秘小禮。(前20名)

◎試讀

新版序言──那些因本書出版的珍貴相遇
這是一本我曾經拿著圖片到處詢問,卻不得任何門路出版的書,不了解我的人實在太多,沒有人了解我為什麼頂著出國留學回來的年輕畫家資歷,去描繪像基隆這樣的一個城市,「不值得」是一句因為客氣而沒有說出口的話,這態度已經簡單而完整的道盡所有人對於這個題材,這個城市,以及這裡的市民先入為主的基本觀感。然而,我眼裡看到的盡是另一派的風景,我看到歷史、我看到街頭上的生命、我看到那習以為常但其實稍縱即逝的當下,就發生或是曾經發生在這個美麗的海邊小城,我能留下的是那麼的少,在我眼下逝去的又是那麼的多,我所能夠在這本書裡記錄的、翻攪的、遙望的,在出版之後竟漸漸地得到了迴響,總是中年白髮,長居國外抑或是年過八旬的基隆人,在我最無防備的時刻出現,訴說。
訴說著在書中被我的文字或是圖案所翻攪起的,或是我無從參與只能遠遠遙想的有關於基隆的一切,他們,就像是回應著書中我所堅持的那個孤獨的招喚,穿過記憶之河向我航行而來的靈魂,在畫室中與我促膝長談。這所有的一切,似乎都與這本小書的寫成牽上了一些關係,我的書寫觸及了幾個世代基隆人的回憶,而這些專程找上我的讀者,則是以「與我分享個人生命故事」的方式,將我帶進這個城市的歷史之中……〈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