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吉普賽人的手臂

這是一道我在西班牙吃到的菜,而且是獨一無二的!

      話說我的西班牙室友Eva, 在一次的聚會中,做了一道她說只有母親才會做的家傳秘菜,這我倒是查證過了,網路上真的還找不到它的相關食譜,這道菜除了秘傳之外,還有一個聳動的名字 - 吉普塞人的手臂。


 食材:
美乃滋、馬鈴薯、鮪魚罐頭、青豆、生菜、橄欖、水煮蛋、油漬紅椒、起士、牛奶

 調味料:
鹽、黑胡椒、蒜粉、橄欖油、紅椒粉

 1.將馬鈴薯水煮後去皮,放入容器中以叉子壓成泥,趁熱加入起士,並加入少量牛奶調整風味及濃稠度。並加入適量的蒜粉、鹽及橄欖油提味。
2.將鮪魚瀝乾,油漬紅椒約一小碟的份量,橄欖切片,青豆煮熟,水煮蛋切塊不要切碎,
美乃滋2-3匙,黑胡椒適量,將全部食材放入另一容器中攪拌均勻後,即成餡料。


 3.取一乾淨綿布平鋪桌上,將薯泥倒出以木鏟鋪平,再將餡料鋪於薯泥上,為了方便之後的包覆工作,請將餡料聚攏,以木鏟輕輕拍打壓實。


4.將綿布兩角拉起,把餡料包覆於薯泥之內,確定完全包覆之後,吉普塞人的手臂就完成了。
5.將切碎的生菜鋪盤之後,將手臂由綿布放置於生菜中(封口朝下),然後在手臂上撒點紅椒粉,上桌後切片分盤,再淋上適量的橄欖油。

上桌!!

1 則留言:

  1. 好巧!前陣子回娘家(阿根廷中部)也第一次看/聽到這個名字:Brazo Gitano
    只不過我看到的是甜麵包,跟你的菜色完全不同!
    你的吉普塞人的手臂看起來真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