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舊七堵火車前站




七堵舊火車前站   



我就住在七堵  所以這個小火車站是我天天都會經過的
其實我對於這個小火車站的記憶早就與現在的樣子天差地遠了
火車站前本來是七堵最熱鬧的小街  後來沒落了  蕭條了
我還記得和小學同學在他前面寂寥的街上玩耍
延著火車軌道  有著一整排的大榕樹  附近的老先生都會在樹下閒聊
後來  大條馬路開了過來  榕樹全搬到附近的社區公園
大條馬路在車站前繞了一個大彎  朝基隆的省道開去
從此  車站前只看得到行色匆忙的市民流竄於車陣之中

後來  更大條的馬路開了過來   車站就讓路了
拆光的車站  後退了四十公尺  又重組了起來
可我每次都會看著更大條馬路的十字路口
我知道  那才是車站原來的位置  我小時候玩耍的地方
站裡曾經有一個小小的水池  池塘邊有大樹  小花圃  還有一部份我小時候的笑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